2016/3/17

無痛胃鏡 健康檢查不用怕

【文章轉載 / 今周刊


      一提到健檢,許多人腦中立刻浮現一連串折騰人的過程,尤其是腸胃道檢查,總擔憂會頭痛不適。但現今腸胃鏡檢查可藉由麻醉輔助,讓受檢者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檢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片來源http://photo.elsoar.com)

多位名人罹患腸胃癌,別忘定期檢查
      近期,權威法醫楊日松、藝人康丁、作曲家陳志遠因大腸癌辭世,年僅41歲的女星徐華鳳則因胃癌離開人間。前總統李登輝、藝人李國修、賀一航先後在健康檢查中檢出大腸癌,接受手術治療。腸胃道癌症不斷威脅國人健康,若可經由早期檢查,早期發現,即可大幅降低癌症的威脅;健康檢查是早期發現的重要途徑。
      癌症自民國71年起就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,大多數國人也都明白癌症對健康的危害;但緊張的生活型態與忙碌的生活步調,常常使我們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,當發現體重減輕、排便型態改變等異常症狀時,往往為時已晚。
      預防憾事發生,定期健康檢查是最好的方法。腸胃鏡檢查目前是大腸癌、胃癌的最佳篩檢工具,能夠提早發現早期癌症的增生。
      一提到健檢,許多人腦中立刻浮現一連串折騰人的過程,尤其是腸胃道檢查,總擔憂會疼痛不適。但現今腸胃鏡檢查可藉由麻醉輔助,讓受檢者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檢查。如果發現腸胃有發炎、潰瘍、息肉病灶,可以直接切片、進行息肉摘除,患者如同睡了一覺,醒來後即已完成檢查。 
貼心叮嚀:內視鏡檢查請跟醫師討論後,與家人陪同,可以更確保您我的生活更健康幸福!
*成美診所為[糖尿病照護認證診所]* 
 
   !血壓血糖控制好,生活品質更美好!
成美診所  *胃腸專科*肝膽專科*內科專科*慢性病*高血壓/高血脂/糖尿病*
陳炳諴醫師  關心您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3931F
電話(06)303-9028


其他採訪報導:
  1. 消化系統涵蓋的各部份功能
  2. 消化系統疾病中 常見症狀原因
  3. 腹瀉原因多重不可輕忽 當心警訊
  4. 消化系統癌症的比例和趨勢
  5. 食道癌相關病徵 該如何提高警覺
  6. 幽門螺旋桿菌(與消化性潰瘍和胃癌的關係)
  7. 7妙招 預防胃食道逆流
  8. 防逆流食道炎 勿飯後平躺
  9. 肝炎聖戰總動員
  10. 大腸息肉不用愁  內視鏡完成微創手術